2012年4月10日

倒轉輸入密碼會自動報警? 銀行表示:不可能!!

我收到一封email 內容是:

      如果你被匪徒挾持要求輸入提款機密碼,你可以用倒轉輸入密碼的方式去間接知會警方,例如你的密碼是 1234的話,你可以輸入4321,提款機會識別到你是以倒轉方式輸入密碼,提款機 會按你要求照出金額,但是會在匪徒不知情的情況下知會警方! 這資料最近在電視上公開,但是不常用因多數人並不知此方式存在,請儘可能轉給每一 個人,謝謝你的幫忙!




財政部賦稅署第一組 陳勇勝 敬上 
Tel :886-2-23228000 ext.8123 
Fax :886-2-23567212


就我的以前做過銀行的案子的經案來看,覺得那麼做有疑問的,後來查證了一下,果不其然又是網路謠言ㄌㄟ。


所以如果收到這封郵件就請不要再轉寄了吧。


以下是20101年的新聞


2010-04-26


新聞速報


【中廣新聞/張雅惠】


網路流傳一封由財政部官員發出的e-mail,使用ATM如果被人挾持,密碼倒著輸入,例如本來的密碼設定123456,反過來輸入654321,ATM會自動和警方連線。不過,銀行說,不可能!ATM目前沒有這種功能。


不少網友收到電子郵件,署名是財政部賦稅署第一組陳勇勝寄出的,上面留有電話,是財政部正確的總機,也有傳真機,但電話的分機並不是這位官員的;電子郵件的內容是,如果被匪徒挾持要求輸入提款機密碼,記得倒著輸入,ATM會通知警方,例如本來的密碼是123456,倒著輸入654321,提款機會識別到你是以倒轉的方式輸入密碼,按照持卡人的要求秀出金額,同時在匪徒不知情的情況下通知警方。


多家銀行聽到電子郵件的內容,大呼不可能!ATM本身還沒有這種設計,銀行頂多在ATM旁邊加裝通報電話,這是要持卡人拿起電話撥打出去才會通,不能用倒著輸入密碼操控。另外,詐騙集團經常用ATM當詐騙工具,銀行指出,警方的165防詐騙專線是電話系統,還沒有和ATM連線。


銀行提醒,民眾不必鐵齒到ATM測試電子郵件是真是假,倒著輸入密碼等於是錯的密碼,錯誤超過三次,反而會被ATM吃卡,回頭要找銀行拿回卡片更麻煩,有的還要收五十元手續費。


被署名的陳勇勝目前已經調到財政部公關科,他說,四年前,他在賦稅署,當時就看到有人假冒他的名義寄出電子郵件,已經通報政風單位,網路轉寄的威力太強,竟然到現在還有人收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