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

大陸遊客說 『台灣,你還是別去了; 去了,就別走了吧』

去過很多國家,也在國外生活了幾年,我有時也會嚮往,歐洲的生活品味,生活方式與對美的品味。

今天看到網路上瘋狂轉載,的一篇 不要来台湾,台湾不好玩 讓我非常訝異。

曾幾何時,在對岸的朋友到了台灣走過一回之後,對台灣的生活方式的嚮往,就如同我對歐洲的生活品味與嚮往一般,他們看到的不是風景的美,是台灣人的純樸熱情,悠閒的生活方式。

最後他們說

             台湾,你还是别去了 ; 去了,就别走了吧。

如果是期望台灣的美景那你還是別來了,它比不上中國的大山大水。

來了感受過台灣的生活方式,那你就不會想走了。

台灣的美,不在風景,台灣的美,在生活方式。

在台灣,生活了幾十年,我知道我們的生活品質還不錯,但竟然比不上一個遊客對台灣細膩的觀察。

這提醒我,要停下來,看看身邊的事物,偶而停下腳步,看看我們身邊可愛的家人,看看路邊的小花小草,細細感受一直以來都被我錯過的感動,不要囫圇吞棗的過日。

推薦抽空看一下連結文章 不要来台湾,台湾不好玩,他寫的,比多數的台灣人都要了解台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