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

詐騙新手法 連來電號碼都可以假冒


詐騙新手法。
   以往詐騙集團打來的都不顯示號碼,但現在詐騙集團利用一種 ID RUN 的新科技
,可以偽造被害者家屬的來電號碼,讓被害者家屬信以為真,由於,目前還沒有科技可以破解這種技術,警方提醒,接到可疑電話,切記一定要保持冷靜。

電話響了,一看來電顯示是兒子打過來的,沒想到一接起來竟然是歹徒謊稱綁架勒贖的電話。

台北市一名婦人就是接到了這種詐騙勒贖電話,被詐騙集團騙走了五十八萬元,原因就是來電顯示的號碼是她的兒子的號碼。輕易的就讓被害人相信,這是他兒子的打來的電話。
所以以後接到,可疑的來電,一定要先鎮定確認對方身分。

進一步查了一下連國外都有類似的詐騙手法,他們是偽裝成銀行要你提供功信用卡背面的檢核碼。所以真的要小心。

資料來源:
最新詐騙手法
Fake Caller ID Attacks On The Ris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